巴托洛米奥

Don't bury me with gold

第三章第三节




路飞点点头,“嗯!那是布鲁克!他是我的音乐家!”然后他直奔冰箱。

“我明白了,”萨博说,站起来向他们脱帽致敬。小心地表情 - 微笑友好,但有礼貌。“很高兴见到你!路飞似乎聚集了相当惊人的船员,嗯?”

妮可·罗宾迎上了他的目光,眼睛锐利,微微眯起,然后她的表情放松下来,以避免看起来充满敌意,她说:“很高兴听到你这句话。你认识我们的船长吗?”

萨博自然的接受了她的疑问。“是的。我认识他是因为...大约十年了吗?我想。”

她提问。“那你不是海贼吗?”

他摇了摇头,笑了一下。“完全不是。不。。。我在世界上的位置是不同的。”

罗宾歪了歪头。她的身材有一种张力。他并不感到惊讶,她是一个见多识广的人。不难看出他的皮肤有多干净,虽然可能没有他的照片,但他的名字是公开的,如果不是众所周知的话。“不通?”

“我是一名革命者,”他说,罗宾的眼睛睁大了,震惊透过她的脸庞清晰可见。“当你忙于走私奴隶和传递情报时,成为一名海贼有点困难,是吗?”

“嗯,”罗宾说,过了很久很久,“我明白了。”

萨博只是微笑。

他们是一个快乐的团队,萨博认为,即使他没有见过路飞的其他成员,他们也是一个伟大的团队。路飞对他们很满意。他们对他很满意。

看着有点疼。不仅仅是因为萨博不能在那里,不能在他们的旅途中陪伴他们。但。。。因为萨博知道,一旦艾斯的处决被宣布,轻松的气氛就会一落千丈。因为他知道路飞会做一些愚蠢、鲁莽甚至致命的事情。

而萨博的工作是阻止这种情况。毕竟,路飞是他的弟弟。

“嘿,”他说话的声音很冷静,带些命令,“路飞。在你离开之前——我有一句警告和忠告。”

路飞歪着头,一脸困惑。“咦?”

萨博叹了口气。"...再过几天,报纸上就会出一些东西。当您听到它时...路飞,请不要做任何鲁莽的事情。思考。你最好的选择是加入到白胡子的队伍中——在这里,“他拿出一张纸条,潦草地写下一个数字,”这是第二队电话虫的号码。只是。。。不要鲁莽。”

路飞眨了眨眼。“哦,”他说,从手中抢走了纸条,看了一会儿,觉得很无聊,然后把它放到帽子里,“好吧!也许吧!”

萨博认为这是他能得到的最好的结果。

至少,他认为,看了一眼罗宾,他的船员应该提供建议。

-

“所以...”不死鸟马尔科——(全世界最危险的海贼之一,艾斯的家人)——眼神锐利地说:“你是鸟信人。”

萨博礼貌地微笑着,低下头,示意海贼坐在夏琪的酒吧里。“是的,”萨博说,并没有让他的声音听起来不确定。花了太多的精力才有的这次会议。“我猜艾斯从来没有说过我的名字?”

“他没有,”马尔科说,停顿了一会儿,然后滑到吧台凳子上。“你想给我吗?”

萨博沉默。想要摆弄他的卷发,或者用手指在吧台上敲打。“视情况而定。没有它,你相信我吗?”

停顿。

夏琪给他们俩都放了一个杯子。它在木头上发出刮擦声。

萨博深呼吸。冷静又有分寸。

“嗯,”马尔科说,看着他的眼睛,“我想是的。”

很好。真棒。几乎比预期的要好。萨博再一次露出微笑,也许只是稍微轻松了一点。“太好了。你可能已经猜到了这是关于艾斯的。所以我应该快点说,是吗?”

"...当然,“马尔科说。

萨博从他的外套口袋里掏出书页。小心翼翼地递过去。马尔科盯着它看了半响才拿走它。海贼的眼睛眯着,在评估。这是有道理的——马尔科是白胡子海贼的第一番队长,如果他一点都不谨慎,那就没有意义的了。

马尔科翻页。然后是另一个。还有另一个。

沉默中带点霸道。

最后,马尔科把文件夹放下。他看着萨博,面对着一堵石墙。不可读懂,难以辨认。

“这些是...”马尔科放慢脚步,回头看了一眼文件夹,又回头看了一眼萨博。

“推进城里面的地图,包括所有主要典狱长的警卫轮换,时间表和个人资料,”萨博说,几乎是具有挑战性的。因为他很明白,白胡子计划在处决当天袭击马林梵多本身。当整个海军都集结起来,组织和加强防御。和平主义者发挥作用。他知道这一点,他认为这是愚蠢的。

“你认为我们应该攻击推进城?,”马尔科说,这不是一个问题,声音平淡。

萨博深呼吸。压低愤怒,压低紧张。“你有没有看过文件夹的最后几页?”

“不,”马尔科说,“我只是随便翻了翻。”

“最后一点是...”萨博走了出去,“和平主义者计划、能力分析设计图。”

马尔科皱了皱眉头。“和平主义者?”

“一种新的政府武器。一种以七武海巴索罗米·熊为原型,以海军大将波鲁萨利诺的闪闪果实为基础制造的可大规模生产的机器人,融合了贝加庞特的天才。”萨博看到马尔科的眼睛睁大了,感到有些小小的满足。“他们计划在即将到来的战争中大规模亮相。”

马尔科的眉头皱了起来。“是的,”海贼说,“但是——”

“坦率地说,”萨博打断道,现在他的声音有一种危险的边缘,这是他努力掩饰的粘性的东西,“我认为在马林梵多的对抗不可能会在任何一个方向上取得胜利。我认为艾斯死亡的几率非常高。而且,特别是考虑到我自己不能参加战争,我不想把艾斯的生命押在马林梵多的战斗上。”

沉默。

现在的沉默是紧张的。一个火药桶——一个定时炸弹。马尔科的目光更像是怒视,萨博并没有退缩。

“真的吗?”马尔科问道,语气有点冷淡,“那你为什么不能自己战斗呢?”

“真的,”萨博咬了咬,露出一点点牙齿,“我不能战斗,因为艾斯不是我的责任所在。我首先是一个革命者,我永远不会妥协--但你呢?萨博说,尽量不要听起来太恶毒,太痛苦,太嫉妒。“你呢?你们是他的船员,他的家人,你决定把他当作自己的家人,不是吗?他现在由你们照顾。”

这是长时间的沉默。寂静一直延伸到一个又一个延续,马尔科仍然静止不动,无法读懂。空气中弥漫着一些无声而危险的东西,萨博的皮肤因期待而颤抖,带着像海洋一样深的恐惧。然后,终于——寂静被打破了。

“好吧,”马尔科说,“我们会照顾他的。”

-

“妈的,”长老说,萨博的心脏跳了一下。五老星的成员不会骂人。他们只是不喜欢。这是不体面的,没有说服力的,不专业的。那为什么..?这一定与艾斯有关,这是世界政治中最紧迫、最重要的事情——所以如果五老星对此感到沮丧的话——

“发生了什么事吗?”萨博小心翼翼地问道,没有让希望滴进他的声音里。

长老只是扔给他一叠厚厚的纸。一份报告,他想。“谢谢,”萨博说,然后把纸拿到他面前。笔迹看起来很愤怒,有点锯齿状,但仍然专业且合格,而且——哦。

7月8日,推进城。

由(前)首席典狱长麦哲伦撰写。

由常备舰队海军上将战国审查。

哦,萨博想,高兴起来,哦。这可能正是他所希望的。他略读了这些话——醉醺醺醺地看着它们,对它们感到头晕目眩。因为——

总而言之,从最后一页开始,7月8日早上6点,白胡子海贼(第1-16番和盟友,特别是草帽海贼团)包围了推进城。大多数囚犯获释。下午5点11分,火拳艾斯在地上亮相。下午5:30. 白胡子使用震震果实的能力,并崩溃了推进城然后直接进入大海。

最后一个字上有一丝墨水。就像笔坏了一样。

萨博想笑,想哭。他的皮肤发麻,耳朵里嗡嗡作响,他的心从胸膛里升起,几乎要兴高采烈地爆炸了。他可能会因为这种眩晕和胜利而窒息,也可能会因为这种宽慰而倒下。他想跳舞,坐不稳,想尖叫,大喊,看这个!看这个!我的兄弟没死!但是。

 

好。

萨博深呼吸。闭上眼睛,睁开眼睛。皱眉,只是一点点。他皱起眉头,就像这是一件令人担忧的事情,一件可怕的事情,就像这是一场悲剧而不是祝福,然后说,“哦,亲爱的-我们的公关计划是什么?”

-

整整一周后,萨博才能走出玛丽乔亚。有太多的工作要做,太多的公关活动需要计划,有太多的资源需要重新分配,在这一点上,萨博不再是五老星候选人,而是兼职成员。

所以,去萨博迪是一种解脱。

萨博深呼吸。它闻起来像盐,肥皂和火药。味道像海洋,像海藻和老木头。太阳是地平线上一个破裂的鸡蛋,在天空中洒下金色的蛋黄,将水染成粉红色。现在是群岛树冠下的黄昏,在树叶之间的裂缝中,天空是灿烂的薰衣草。

萨博推开了夏琪的酒吧。他确信他的兄弟们会在那里,等着他。

他们是。

“萨博!”路飞立即叫道,冲出酒吧和萨博拥抱。

“嘿,路飞,”萨博说,声音柔和而亲切,他爱路飞,他喜欢,但路飞不是那个差点被处决的人。"...艾斯,“萨博说,把目光锁定在艾斯的状态上,他有点尴尬地坐在酒吧里。

“萨博,”艾斯说,“马尔科告诉我,你给了他推进城的文件。

“我做到了,”萨博说,站着身子,路飞把自己飞回柜台上吃着分量大的惊人的肉拼盘。“我想做得更多。”

艾斯眯起眼睛看着他,从凳子上下来,一拳打在萨博的头上。“白痴,”艾斯说,把他的下巴放到萨博肩膀上,用胳膊抱住他。“你做得够多了。”


评论(1)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