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托洛米奥

Don't bury me with gold

全文完


萨博抿了抿嘴唇。回抱艾斯,像抱住生命一样。“我不知道如果你死了,而我不在那里,我会怎么做。”

“但我没有死,”艾斯说。

艾斯没有死,但萨博花了几个星期思考他能想到的所有方式。艾斯没有死,但萨博只是通过那一份该死的海军报告才知道的。艾斯没有死,但他可能会死,而且萨博也不在那里。

“我没有死,”艾斯又重复一遍。

艾斯没有死,他现在就在这里。他温热地压在萨博的皮肤上。萨博能感觉到他的脉搏,能感觉到他的声音,还能——

艾斯没有死。

“是的,”萨博说,他的声音可能有点哽咽,他看不太清楚,视线有点模糊,但是——好吧。没关系。这些是他的兄弟,萨博可以哭泣。萨博可以笑,跳舞,尖叫,哀嚎,哦,哦。他是。

路飞迅速地搂住了他们两个,拥抱的很紧,令人窒息,但不像玛丽乔亚。不是以他讨厌的方式。

在他们身后,门开了。

“哦,”夏琪惊叹道,“孩子们。萨博,你回来了!你有什么想要的吗?”

“拉面,”萨博立即回答,扭动着从艾斯的锁喉中挣脱出来,躲在路飞的怀里。他脱帽致意。“是的,我回来了。”

夏琪答道“好吧。你们三个人坐下来,如果你决定玩,那就在外面玩。”

萨博笑着。“当然!”

这就是他们所做的。出去玩吧。互相摔跤到地上,就像世界对你来说无足轻重一样。夏琪叫他们吃早餐,路飞停顿了一会儿,然后像子弹一样冲向酒吧。但萨博仍然被固定在湿漉漉的苔藓上,并没有试图对抗艾斯的束缚。

看,他下面的苔藓很软,他的肺因过度使用而破旧,他的血液在他的血管里沸腾。他的体温很高,呼吸困难,脸上露出灿烂的笑容。在他上方,萨博迪的树冠沙沙作响,部分像黑夜一样黑暗,另一些像翡翠一样绿色。透过树冠的裂缝,萨博可以看到天空是深沉的琥珀色,而且......

萨博很知足。

艾斯叹了口气,显然放弃了,因为萨博没有打架,并重重地摔在他旁边的苔藓上。

“你在看什么?”

“天空,”萨博回答。

“哦,”艾斯说。停顿了一下。转变。一个泡泡破了。“你什么时候出海?”

哦。萨博根本不想要这种对话。这不是一个新话题,这是一个长期存在的话题。“艾斯,”萨博叹了口气,抬头看着树叶之间的裂缝,呼吸着海洋的气息,“你知道我不能。”

“那是胡说八道。”

“我有要做的事情。”

“为了其他人?”艾斯问,可能是反问。“成为海贼就是自私。”

“我不自私,”萨博说,也许有点紧张。

“是的,”艾斯同意,“这就是问题所在。”

萨博叹了口气。艾斯也叹了口气。萨博大声叹息。艾斯更加。

“闭嘴,”萨博说,然后继续看着树冠上的裂缝。琥珀色的天空正在褪成浅粉红色。“我最终会去的。”

萨博看不见艾斯的脸,但他可以清楚地想象出艾斯脸上一定扭曲的挫败感。“但是当我该去的时候。”

确实如此。萨博从来没有答案,不是真的。萨博什么时候才会不再重要?未来总是太模糊,太不明确,太不可预测。还需要几个月还是几十年?这个国家会帮助他们吗?他们有资源吗?海军会是这样的还是那样的——或者——

但。

但那是过去的事,不是现在,现在推进城已经沉入深海,新的海贼正在掀起海浪,军队已经获得了海楼石和武器以及整个王国。现在,海军的声誉已经破烂不堪,萨博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有用。

现在,幻想即将在两年多后革命几乎已经准备好全面开始。

一旦世界贵族被推翻,一旦五老星被废黜,一旦伊姆被推翻(亵渎的言行!),一旦所有的事情都完成了,世界秩序被重建和稳定,一旦所有萨博和只有萨博能做的一切都完成了 - 那么......

然后。

然后会有开阔的天空和包罗万象的海洋。那时,风就会吹过他的头发,吹在他的肌肤上,他的衣服中会带着海盐的味道。然后他会站在一艘船的甲板上,感觉到船在他脚下摇晃。然后他会去任何他想去的地方,做任何他想做的事情,他不会以一个世界贵族去做,也不会背着一千名无名的受害者去做,那就是他。他会是萨博,只是萨博。

那就是——

美妙,诱人,触手可及,很快。

“四年——也许是五年,”萨博回答,他已经等了十五年,他可以再等五年。

停顿。

“好吧,”艾斯最后说。“我们等着。”

萨博笑了,灿烂而诚实,想着无尽的天空和无所不包的海洋和风吹过他的皮肤,说:“我马上就到。”

 


评论(5)

热度(4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